导入与导出 Base 中的数据

导入与导出数据库表格的一种简便方法是将 Calc 用作「帮助应用程序」。

从 Base 中导出数据

将 Base 中的表格复制到新的 Calc 工作表中,然后即可保存数据或将其导出为 Calc 支持的任何文件格式。

  1. 打开包含要导出的数据库表格的数据库文件。点击「表格」查看表格,或点击「查询」查看查询。

  2. 选择「文件 - 新建 - 电子表格」。

  3. 在 Base 窗口中,右击要导出的表格的名称。从右键菜单中选择「复制」。

  4. 在新的 Calc 窗口中点击单元格 A1,然后选择「编辑 - 粘贴」。

此时即可保存数据或将其导出为多种文件类型。

将数据导入 Base

批注图标

只能以只读模式导入文本文件、电子表格文件和系统通讯簿。


批注图标

从文本文件或电子表格文件导入时,该文件的首行必须包含标题信息。该文件的第二行是第一个有效数据行。第二行中每个字段的格式将确定整列的格式。电子表格文件中的所有格式信息将在导入到 Base 时丢失。


批注图标

例如,要确保第一列为文本格式,必须确保第一个有效数据行的第一个字段包含文本。如果第一个有效数据行中的某个字段包含数字,则整列将被设置为数字格式,并且该列中只显示数字 (而不是文本)。


  1. 打开所需数据库类型的 Base 文件。

    使用数据库向导创建新的 Base 文件,或打开任意一个现有的非只读 Base 文件。

  2. 打开 Calc 文件,此文件包含要导入到 Base 的数据。您可以打开一个 *.dbf dBASE 文件或者多种其他文件类型的文件。

  3. 选择要复制到 Base 的数据。

    如果不希望滚动,可以在名称框中输入一个类似 A1:X500 的范围引用。

    如果您要复制 dBASE 工作表,请包含带有标题数据的首行。

  4. 选择「编辑 - 复制」。

  5. 在 Base 窗口中,点击「表格」以查看表格。

  6. 在 Base 窗口中,选择「编辑 - 粘贴」。

  7. 将显示「复制表格」对话框。大多数数据库都需要有一个主关键字,因此可能需要选中「创建主关键字」框。

提示图标

在 Windows 系统上,还可以使用拖放代替「复制」和「粘贴」。此外, 对于已注册的数据库,您可以打开数据源浏览器 (按「 + Shift + F4」键),不必打开 Base 窗口。


请支持我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