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维视图

图表向导的第一页或者图表的右键菜单中,您可以选择图表类型。

要访问此命令...

选择「插入 - 图表...

Icon

插入图表


按「Shift+F1」键并指向一个控件去了解更多关于该控件的信息。

图表预览将反映您在对话框中输入的新设置。

对于一个三维图表,您可以选择「格式 - 三维视图」以设置透视、外观和照明。

透视

将图表的正视图的所有角度设为 0。饼图和圆环图图表都显示为圆形。

在直角坐标轴激活状态下,您只能在 X 和 Y 轴方向上旋转图表内容,即,平行于图表边界。

x 值为 90,y 和 z 值设为 0,提供的是一个从上往下的视图。x 值设为 -90,您看到的是图表的底部。

旋转首先被应用到 x 轴,其次是 y 轴,最后是 z 轴。

当底纹被启用,并且旋转一个图表时,光线如同被固定在图表中一样被旋转。

批注图标

旋转轴始终与页面关联,而不与图表的轴关联。这与其他一些图表程序不同。


选中「透视」复选框以中心透视效果来查看图表,就如透过照相机镜头那样而不是使用平行投影。

使用数值调节钮设置焦距长度。100% 提供一个透视图,在此透视图中,图表中的远边缘看上去大约是近边缘的一半大小。

批注图标

LibreOffice 的旧版本不能使用与当前版本相同的方式显示透视百分比。


外观

通过选择一个模式,复选框和光源被相应设置。

照明

为 3D 视图设置光源。

如果页面有用,您可以支持我们!